12月 03, 2021

如何安全解凍肉類和海鮮?

由 Aussie Meat
Aussie Meat | Meat Delivery | Seafood Delivery | Butcher | Wine Beer Champagne Delivery | BBQ Grills | Outdoor Furnishing | Parasol | Heater

安全解凍方法

一旦生肉或熟肉、家禽、雞蛋和海鮮產品開始解凍並溫度超過 5 攝氏度,冷凍前可能存在的細菌就會開始繁殖。

易腐爛的食物絕不應在櫃檯上或熱水中解凍,並且不得在室溫下放置超過兩個小時,即使在櫃檯上解凍時包裝的中心可能仍然凍結,但包裝的外層食物可能在 5C 以上的“危險區”。 — 細菌迅速繁殖的地方。

解凍食物的安全方法有:在冰箱中、冷水中和微波爐中。

冰箱解凍

  1. 少量冷凍食品——例如 1 公斤絞肉或去骨雞胸肉——需要一整天才能解凍
  2. 在 3 攝氏度的冰箱中解凍食物比在 4.5 攝氏度的冰箱中解凍的時間更長。
  3. 在冰箱中解凍後,碎肉、燉肉、家禽、海鮮等食品應在烹飪前多保持一天的安全和優質。
  4. 紅肉切塊(如牛肉、豬肉或烤羊肉、排骨和牛排)應在 1-2 天內保持安全和優質。
  5. 在冰箱中解凍的食物可以在不烹飪的情況下重新冷凍,儘管質量可能會有所下降。

冷水解凍

  1. 這種方法比冰箱解凍更快,但需要更多注意。
  2. 食物必須裝在防漏包裝或塑料袋中。如果袋子洩漏,空氣或周圍環境中的細菌可能會被帶入食物中。此外,肉組織可能會吸收水分,導致產品含水。
  3. 袋子應浸入冷自來水中,每 30 分鐘換一次水,使其繼續解凍。
  4. 小包裝的肉類、家禽或海鮮(約 1 公斤)可能會在 1 小時或更短的時間內解凍。
  5. 一個 2Kg 的包裹可能需要 2 到 3 個小時。對於整隻火雞,估計每 500 克大約需要 30 分鐘。
  6. 解凍後的食物必須立即煮熟。用冷水法解凍的食物應在重新冷凍前煮熟。

微波解凍

  1. 在微波爐中解凍後,請務必立即烹飪,無論是微波爐烹飪、傳統烤箱還是燒烤。
  2. 不建議拿著半熟的食物,因為存在的任何細菌都不會被破壞,而且事實上,食物可能已經達到細菌生長的最佳溫度。
  3. 在“解凍”設置下用微波爐加熱,對於海鮮,當魚仍然冰冷但柔韌時停止解凍循環。
  4. 在微波爐中解凍的食物應在重新冷凍前煮熟。

此外,切勿在車庫、地下室、汽車、洗碗機或塑料垃圾袋中解凍食物;在廚房櫃檯、戶外或門廊上。這些方法會使您的食物食用不安全。

不解凍烹飪

從冷凍狀態烹飪食物是安全的。完全解凍或新鮮肉類和家禽的烹飪時間比推薦時間長約 50%。


Aussie Meat
Aussie Meat

作者

Aussie Meat is The Australian Meat Brand. We deliver Michelin Star-quality Meat, Ocean-catch Seafood, Wine and BBQ Grills across Hong Kong, 5 days per week. Owned and operated by Australians, we deliver finest quality meat which is grass fed, organic, naturally farmed, hormone and antibiotic free meat and ocean-catch seafood from Australian, New Zealand and global farmers jet fresh to your home or office. We understand the value in giving back, our Eat For Charity Program #eat4charityhk donates 5% of our profits towards HK charities.